服务通讯

    【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回顾|守护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2023-10-26 08:33:38 浏览:113次

    为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10月26日下午,在中山港街道总工会的指导下,职工服务中心邀请了中山源田骨科医院严伟宾医生和陈倩茹护士长,于西迪斯(中山)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守护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中,讲师首先向职工讲解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包括意识评估、大动脉搏动、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演示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方法,并邀请职工进行实操演练。

    随后,讲师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的相关知识,用“石头、剪刀、布”诠释了海姆立克法的动作要领,并示范了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海姆立克婴幼儿急救方法和海姆立克自救法。

    接下来,讲师还讲解了高温中暑的处理方法和创伤救护基本技能(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教授职工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就地取材进行急救,并耐心细致地进行演示,为职工解疑答惑。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培训,职工能学习到急症救护的相关知识,意识到掌握急救方法、及时急救的重要性,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