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回顾|温暖羊毛毡,慧心“戳”快乐——职工减压团建活动

    2023-10-25 08:33:38 浏览:121次

    编织等手工活动对人体健康带来的有益效应与冥想类似,能引发大脑释放出“奖赏”激素—多巴胺,从而起到减压功效。为舒缓职工的情绪压力,增强职工之间的互动,感受手创活动的趣味,10月25日晚上,在中山港街道总工会的指导下,火炬开发区职工服务中心联合中荣印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温暖羊毛毡,慧心“戳”快乐——职工减压团建活动。

    “羊毛毡是一门古老的技术,距今至少八千年的历史,属于非编织而成的织品形式……”随着社工的娓娓道来,让大家对羊毛毡的历史和其相关非遗技艺的传承有了初步了解。紧接着,社工详细解说了羊毛毡制作工具的使用方法以及手工制作减压技巧,并进行现场示范教学。

    一根特质钢针、一块泡沫板、一些彩色羊毛,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材料“忙活”起来。钢针上下间,原本一簇簇普通的羊毛线团在大家的精心“戳”制下逐渐成型,各式各异的挂件跃然手上,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拿起自己的精心制作的作品合影留念。参与者李职工分享道:“这还是我第一次做羊毛毡,这不仅完成了一个可爱的挂饰,就像一个天然的治愈剂,还可以在“戳”的过程中释放自己的工作压力。”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