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回顾|寻红色文化,享自然之美——职工思想学堂教育研学活动

    2023-10-22 08:33:38 浏览:128次

    10月22日上午,在中山港街道总工会的指导下,火炬开发区职工服务中心走进五桂山街道开展“寻红色文化,享自然之美——职工思想学堂教育研学活动”。

     研学之旅第一站:寻红色文化

    我们来到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珠江纵队司令部旧址。珠江纵队司令部,曾经是中山抗日战争的指挥中心,是珠江三角洲地区人民开展敌后抗日游击战争的见证。在社工的带领下,职工们一边听着抗战背后动人的故事,一边认真地观看历史图片资料,了解中国抗日战争的进程。职工于小姐表示非常敬佩先辈的牺牲与付出,日后会继续发挥艰苦奋斗、勇于进取的拼搏精神,为国家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研学之旅第二站:享自然之美

    我们来到了被誉为“国家森林乡村”的桂南村。在社工的带领下,职工们分别游览了客家文化长廊、香樟公园、沙爷河、旗溪香草生态农场等景点。在享受自然生态美景的过程中,职工们同时了解到“网红村”背后文旅驱动型乡村振兴的模式、文旅产业振兴的路径,感受着城市与乡村、传统与现代的变化。

    本次活动引导职工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中山本土的革命历史文化,感受到中山自然乡村的生态之美,对中山的历史印记和人文环境有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美丽乡村的发展,让职工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同时激励中山港街道广大职工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