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我为职工办实事】亲子齐动手 鱼灯迎中秋 ——亲子鱼灯DIY活动

    2023-09-23 08:33:38 浏览:108次

     为了庆祝中秋佳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中山港街道总工会指导下,职工服务中心携手民生银行举办了一场“亲子齐动手,鱼灯迎中秋——亲子鱼灯DIY活动”。活动于9月23日举行,旨在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感悟中秋意蕴,过一个别样精彩的节日。

    活动开始时,老师首先向参与者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和传统习俗,并向大家展示了中秋节灯笼里的鱼灯,激发了大家对制作鱼灯的兴趣。然后,老师详细讲解了传统鱼灯的材料、制作方法和技巧。随后,亲子们跟随志愿者老师的指导,开始动手制作鱼身、鱼鳍,摆放鱼尾,并装上小灯。在制作的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经验、研讨制作技巧,欢声笑语中,一盏盏灵动而绚丽的鱼灯逐渐完成。这些由孩子们亲手制作的鱼灯不仅仅是非遗手工作品,更象征着他们辛勤努力的成果,希望这些孩子们心中也能燃起一盏照亮人生道路的“鱼灯”,勇敢地迈向前方。

    点亮鱼灯,通透光华。通过亲身参与,大家深刻体会到了鱼灯文化所蕴含的内涵和祝福,纷纷与自己亲手制作的鱼灯合影留念。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和乐趣。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