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回顾|守护生命,“救”在身边——企业职工急救知识培训

    2023-09-14 08:33:38 浏览:278次

    为一步提高企业职工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在中山港街道总工会的指导下,9月14日晚上,职工服务中心邀请了中山源田骨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李美景,于中山市中裕福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守护生命,“救”在身边——企业职工急救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以理论授课和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海姆立克急救法、车间作业人员发生中暑情况等处理方法等理论的认识与运用。

    培训中,李美景护士长以海姆立克急救法电影片段作为切入点,结合急救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日常生活中中暑、烫伤、崴脚等应急救护技能方法。

    实践操作环节中,李美景护士长邀请职工进行示范,细致地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的每一个步骤、要领及注意事项。职工们积极参与实操演练,护士长对其不规范的操作进行了指导、纠正。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培训,职工胡小姐表示,“掌握急救知识很重要,意外发生时,在现场的人就是第一个施救者,我们人人都应该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