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回顾|“竹”梦一夏,清风拂面——非遗竹编扇制作体验活动

    2023-08-11 08:33:38 浏览:170次

    竹编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8月11日下午,在中山港街道总工会的指导下,火炬开发区职工服务中心走进中山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开展“‘竹’梦一夏,清风拂面——非遗竹编扇制作体验活动”。

    活动中,社工首先向职工讲解非遗文化的含义、起源和特点,介绍了中山现存的非遗文化,引导其能了解传承非遗文化的重要性。

    接下来,社工介绍了竹编起源和竹编文化,演示竹编编织技法,并现场教导大家基本的竹编技艺。随后,大家开始编织竹扇,一编一织、一挑一压,缠于指尖,绕于经纬,在职工们相互协作下,一面面精美、独特的竹编扇作品完成了。

      一把小小的竹编扇,带来清风习习,也满载着手艺的传承和传统民族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动,不仅让职工们学习到非遗文化的相关知识,了解传承非遗文化的重要性,更能体会到“非遗人”勤奋努力、坚持不懈的工匠精神。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