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用真心挥墨,情暖孤独人—— 为独居长者送对联活动

    2014-01-19 22:31:00 浏览:1485次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转眼间2014年已向我们走来,这在新春团圆之际,社区中的孤寡老人更渴望有人探访和关爱。因此创享家社工组织企业义工开展了“岁末义传,爱心送暖”之为孤寡老人送对联活动。
        通过送对联活动,表达企业人和社会对孤寡老人的关爱,为老人送上新年的祝福,让老人过个开心的新年。
        活动中,企业义工个个都面带笑容的来到每户老人家里,“春节快到了,送您一副对联,祝您新春愉快!万事如意!身体健康!……”义工个一句句的祝福,让老人家笑到乐开了花,连声说谢谢。
        在探访老人时,义工们不仅向老人们嘘寒问暖,一些义工还现场献唱革命歌曲和唱粤曲,逗得老人们笑声不断。在过程中,社工发现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并在得到老人的同意下帮老人张贴对联。
         “对联写得好好,兆头很好”是陈婆婆在探访时开心的说。“今年我不用愁如何张贴对联了。”黎婆婆激动地对义工们说。“谢谢热心的义工们,你们的爱心与关怀我感受到了。”独居的关伯对社工说。
        本次活动送出了98副对联,为11户老人张贴了春联,同时活动也得到社区居民的肯定和赞扬。通过活动,让企业的义工更深刻体会到,志愿服务的快乐和意义。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