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回顾|探寻“竹”迹·非遗传承 ——非遗竹编画手工体验活动

    2023-11-12 08:33:38 浏览:104次

    为丰富园区职工的文化生活,提高职工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认识,11月12日。在中山港街道总工会指导下,职工服务中心开展了“探寻‘竹’迹·非遗传承——非遗竹编画手工体验活动 ”。通过亲手制作竹编画,感受中国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社工播放了非遗竹编记录片,详细为职工们讲解了竹编的起源、发展和工艺特点,带领大家走进了竹编的世界。随后,社工向职工们示范了竹编画的制作技法,包括简单的平面竹编技巧:“压一挑一”、“挑二压二”。一挑一压,竹条在职工的指尖交互缠绕,散乱的蔑片经过巧手的编织渐渐有了形状,呈现出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这不仅是匠心传承的展示,也彰显了传统竹编艺术的魅力。

    手指一抬一压之间,彰显传统工艺的精髓,精湛的竹艺,匠心思维的传承,更是传统竹编艺术的魅力绽放。通过这次活动,职工们深入了解了传统文化和竹编工艺,体验了古老的技艺之美。下一步,中山港街道总工会将继续组织各种文化特色活动,引领大家增强文化自信的力量。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