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回顾|生活防诈骗普法知识讲座

    2023-11-04 08:33:38 浏览:108次

    为增强公司职工的反诈防骗意识,确保职工能够从思想上构筑起防范诈骗的保护壁垒,保障个人财产的安全。11月4日,在中山港街道总工会的指导下,职工服务中心走进中山奥多特光学有限公司开展“生活防诈骗普法知识讲座”,为员工普及防诈骗知识,提高大家对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在培训过程中,芦律师以诈骗罪、诈骗罪的分类、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内容为主线,结合真实案例进行讲解。芦律师特别提到了一些常见的诈骗类型和手法,如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络赌博以及冒充网购客服退款等,提醒大家要警惕那些“天上不会掉馅饼”的诈骗伎俩,努力增强自身的防范意识,避免财产损失。活动最后,芦律师强调广大职工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被小利诱惑,努力做到不相信来自陌生电话的信息,不点击不明链接,当涉及转账时要冷静三思,切实守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防诈骗宣讲活动,让反诈骗的触角进一步深入企业、深入职工,使职工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增强了职工对电信诈骗的警觉性,提高了职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切实筑起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