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回顾|关爱职工健康,预防颈椎病——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2023-11-15 08:33:38 浏览:101次

    颈椎病是现代人常见的疾病,压力过大、或长期维持同样的姿势,都容易造成肩颈肌肉酸痛,对人们的生活劳动有较大影响。

    为增强企业职工的身体保健意识,学习颈椎病的应对方法,11月15日晚上,在中山港街道总工会指导下,职工服务中心邀请中山爱达康康复医院综合办讲师廖邱艳于中山市中裕福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关爱职工健康,预防颈椎病——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廖讲师首先带领大家认识脊椎的构造,并分别从颈椎病的类型、病因及防与治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职工认识日常防治颈椎病的重要性,了解预防颈椎病的注意事项,如不做“低头族”,纠正不良站姿、坐姿和睡姿等。

    接下来,讲师教授甩手操、颈椎操和八段锦等保健操,职工逐渐跟随讲师“动起来”,活动现场笑声朗朗、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讲座,职工黄先生表示:“我们平时工作量大,脖子经常酸痛,今天学习的这套颈椎保健操简单易操作,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放松身心。”

    本次健康讲座让职工感受到了“娘家人”对于职工身体健康的密切关注。接下来,中山港街道总工会将继续开展健康主题讲座,积极维护保障广大职工的身心健康权益,培养职工正确健康的理念,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