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品非遗之韵 寻竹编之美 —亲子竹编团扇体验活动

    2023-08-20 14:47:15 浏览:182次

    竹编,指尖挑压的上古智慧,取天然之竹,合数术之艺。8月20日,在中山港街道总工会的指导下,职工服务中心开展了“品非遗之韵 寻竹编之美—亲子竹编团扇体验活动”,通过亲手制作手工团扇,共同感受中国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社工向服务对象介绍了非遗竹编技艺历史源流、发展历程以及传承意义,带大家了解非遗文化。本次竹编扇采用十字编法,在社工的讲解和家长的协助下,孩子们按照一挑一压的方法,让竹条在指尖中相互缠绕,散乱的篾片经过一双双巧手的编织,悄然成型为一把把朴素自然的团扇。随后将竹编根据自己喜欢的造型进行裁剪修形后,再将裁剪后的扇子边缘进行包边,装上扇柄,一件件小巧精美的竹编作品在孩子们手中逐一呈现。

     非遗传承任重道远,一把小小的竹编团扇,带来的不仅是清风习习,也满载着手艺的传承和传统民族文化的魅力,本次竹编团扇的手工体验活动,不仅加深了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联系,还丰富了职工家庭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职工家庭幸福感。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