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帐号: 密码:
“我们的独家记忆”隆都文化共享计划—..
发布时间:2016-09-08 17:14:02
浏览:1154次
    9月5日下午,第四届“博爱100”最强公益电视决赛在中山电视台瞩目登场!中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我们的独家记忆——隆都文化共享计划”从征集的1552个公益项目遴选中脱颖而出,成为25个最强公益项目之一,并荣获市级优胜项目组铜奖。
    “行行行渡渡,阿婆买豆腐,买不到,摔一跤,捡个金鸡母,啊!捡个金鸡母。”在“最强公益”电视决赛现场,社工萧展斯不仅通过视频短片,还以独特的隆都方言介绍了项目背景和服务计划,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展示出隆都文化的特色民谣,让大家深入了解隆都文化的同时,体会到文化保育和传承的重要性。
    隆都文化,至今已有700多年历史,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变迁逐渐出现“乡音已改鬓毛衰”的尴尬,面临着迫不及待的保育和传承。“我们的独家记忆——隆都文化共享计划”是以隆都文化为载体,以“社工+义工”的双工联动服务模式,通过传播、传承、展现三个方向,推广和保育隆都文化,并以文化为纽带强化社区归属感,透过联动社会事务局、宣传文体服务中心、红博城、趣味隆都广播台等单位构建资源网络,共同打造隆都地区特色的文化品牌。



上一篇市红十字会社工携手爱心企业中秋..
下一篇学习劳动保护,社工与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