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音乐律动,亲密互动

    2013-10-19 22:19:00 浏览:1100次

        现在很多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家长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孩子的身上,都希望可以给到最好的教育孩子们。但大部分企业人平常都工作都十分繁忙,与孩子的相处时间不多。为了让孩子和父母可以在玩的过程中学习成长,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从10月份开始,在企业创享家推出了一连六节的“奥尔夫亲子音乐律动”小组,从活动中培养孩子的能力发展,并从亲子间的互动中,让家长认识自己与孩子的沟通方法,进而有所改善,协助企业人营造良性的亲子关系。
        2013年10月19日下午,社工在企业创享家多功能厅开展了小组的第一节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为“狮王进行曲”。在活动中社工运用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的理论,首先利用狮子的形态声音,引导亲子进行角色扮演,根据音乐完成故事。其后让组员根据图谱认识角色与乐器间的关系。然后通过让组员自有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并结合相关的乐器和音乐进行表演。通过带领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活动,增进亲子间的互动。
        活动最后,组员们都十分喜欢这种活动形式,表示这既能将音乐结合到孩子教育,寓教于乐,又能增进了自己与孩子间的互动,活动内容十分有趣。在紧接下来的五个周六下午,企业创享家会继续开展“奥尔夫亲子音乐律动”小组,为企业人们提供欢乐活泼的亲子沟通互动平台。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