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回顾|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 ——消防安全培训

    2023-12-07 08:33:38 浏览:103次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12月5日、6日,在中山港街道总工会的指导下,职工服务中心联合火炬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到中山盈亮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英得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了“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职工消防安全培训”。



    活动开始时,企业在各楼道安置了专用的消防演习烟雾弹,一声哨响后,员工们迅速在企业空地集结,并进行逐个部门的人数清点和报告,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对员工的应急逃生表现进行点评,指导他们更好地进行紧急疏散。

    紧接着,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紧紧围绕近年来全国各地典型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深入浅出讲授消防安全知识,生动阐述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式,并着重从“自救”“逃生”“预防”三个方面进行了专业消防知识的讲解。活动还以实操学习的形式开展,现场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灭火器的实地操作,让参训人员切实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要领,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和遇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无小事、警钟时常鸣”,本次安全培训切实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锻炼了安全逃生和应对火情技能,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全体职工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之弦,以这次消防安全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上一a篇:没有了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